看了郭敬明的《小时代》(PS:内容不说,但画面精美),其实对他的《幻城》电视剧一直持有一种观望与中立的心态,郭敬明对呈现出的视觉效果很是追求与认真,包括在投入的时间与资金上面也不容马虎,并且在演员的挑选上秉承着颜值很重要这一点其实对于观众来说算是福音。至于展示的剧情内容这一点,怎么说呢?王子,公主,贵族,权利,财富,利益,神力等在他的作品中有很多甚至可以说是过多的展露,包括在之前的《小时代》系列,把物质展露地太美好或者邪魅引来了很多不一样的声音。在这次的《幻城》中,还是能够很明显地感受到这些,包括开场不久就出现侍女叫男主“王子”,估计是为了凸显贵族气质(然并,这台词有点迷之尴尬),之后就不停滴出现“王子,公主”的台词,没数过一集中究竟出现了多少次,感兴趣的话可以自行数一数= =,其实在《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里也有不少描述王族贵族的场景,里面并没有把王子,公主老是挂在嘴边,而是从角色的行为习惯以及吃穿用度,说话的语气姿态来展现出身份的。还有就是拍摄的布景,一个偷听的场景遮蔽物的高度不得不让人吐槽,分分钟被发现的赶脚,不要低估观众的常识与感受><.这些瑕疵很容易让人出戏。

其实并不介意演员带美瞳,这能给人带来一种不一样的新奇的感觉,从审美的角度来说,在人物形象地塑造上的确是能够起到一定的美化作用的。虽然被一些人诟病做作,但个人觉得能够对整部剧有一定的烘托与修饰的作用,它就不是败笔。

接下来,说说这个配乐,在表现恢弘的场景与气势的时候,听到了纯乐器配乐,我惊呆了。我还专门回放了一下,以为是听错了。这个配乐很很很赞!制作精良,一晃神儿我还以为这是美剧的配乐。膜拜一下这个音乐总监~然后要说说其中的特效,仔细看,绝大部分的场景都是经过特效处理的,对于国产剧来说,算是处理得相当不错,5毛以上,2块以下,查了下请了《阿凡达》的特效公司,肯投资精制作这是这部剧很大的一个亮点,也是那些快餐式商业片不能比的,这虽然是商业片但并没有一味地追求面世速度而粗制滥造,这一点我很欣赏。然而尽管如此,特效还是在2块以下,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场景多是搭建而非真景,特效仿真道具少,个别画面还是能看出抠图的痕迹,跟《权利的游戏》比起来还是有一定差距。

说了这么多,这部玄幻剧虽不完美,但值得一看,不必最好,只需要比目前暑期档其它玄幻剧好,就已经赢了。个人觉得6.2分~

评论
热度(3)
© X-girl/Powered by LOFTER